2014/3/12

美味DIY│檸檬雞蛋糕












材料:
不冰的雞蛋        1顆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5g (3大茶匙)
低筋麵粉            60g (4大茶匙)
泡打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.25g (1/4茶匙)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少少(<1/4茶匙)
橄欖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0g (4大茶匙)
檸檬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顆
檸檬皮末            1/2顆(磨綠皮或將綠皮切下,切成末)
牛奶/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11.25 ml (2小茶匙+1/4茶匙)

橄欖油/奶油         適量(塗抹機模使用)


其他工具:
造型機模、長竹籤、筷子、抹油小刷子

烹調準備與作法:(滿模的狀態下,平均做出來大概都18~21顆)
1.先將蛋白、蛋黃分開。
2.檸檬可以先搓滾按摩一下、磨皮茸,需要綠外皮,別磨到白肉即可(以免口感苦澀)。將檸檬切半,擠出檸檬汁。加入少少鹽,可以增加烤完後的檸檬香味。
3. 蛋黃裡分次加入糖、泡打粉、牛奶、橄欖油、檸檬水、檸檬皮末、過篩的低筋麵粉,分次均勻攪拌
4. 將蛋白使用打蛋器打到立體發泡,即可。(一定順同一方向攪拌!)
5. 可以準備熱機模、抹油等待放料烘烤。
6. 使用刮刀(或飯匙),將食料3與食料4手動均勻攪拌,即可。就可以準備烘烤囉!

7. 烘烤時,填料8分滿







會愈熱膨鬆到10~12分滿!



竹籤準備,對準愛心尾(或愛心凹處,看你機模放得方向)
往前、且斜下方穿刺。

提起,烘乾的麵糊會順勢翻轉180度。







放下,雙手並用固定愛心雞蛋糕的位置。再烘烤一下就完成啦!

反轉的時間點.....
NORA算個大概【約兩分鐘】就準備開始翻轉~
我使用模具烤盤~小火就要動作迅速,不然一下子就不小心要烤焦囉!


 ※ 出爐的此版雞蛋糕,外皮一點點酥酥的、內餡軟軟的!讚耶!有達到NORA理想中雞蛋糕的口感~^^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